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KAGOME 可果美


KAGOME


2008.01.23
可果美07年4~12月純利潤增加13%,蔬菜飲料暢銷

  可果美1月21日發表的2007年4~12月聯合結算業績顯示,純利潤比上年同期增加13%,達到55億日元。除主力商品蔬菜飲料保持良好銷售勢頭外,乳酸菌飲料的銷售額也有所擴大。雖然蔬菜價格的高漲使原料成本增加,但通過提高宣傳廣告費的使用效率得以吸收。

  銷售額增加10%,達到1588億日元。蔬菜飲料因主力品牌“蔬菜生活100”等銷售良好,實現了兩位數的增收。“植物性乳酸菌Labre”等乳酸菌飲料的銷售額也增加了20%,達到115億日元。

  營業利潤增加13%,達到109億日元。蔬菜及材料等的價格高漲使成本率下降2個百分點,降至52.7%。不過,不僅廣告宣傳的時間差異推動5億日元增收,而且削減成本、提高促銷費使用效率也吸收了成本率下降部分。(1月22日 《日本經濟新聞》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