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中國企業購得波爾多酒莊

中國企業首次購得波爾多酒莊
Latour-Laguens酒莊
Latour-Laguens酒莊“仿佛迪斯尼”。

中國資金進入法國馳名世界的葡萄酒業。中國青島海龍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在法國著名葡萄酒產地波爾多購得有約500年歷史的Latour-Laguens酒莊。

據法新社報道,這筆周二公布的交易是上周四簽約的,交易總值沒有公布。

以前鮮為人知的Latour-Laguens酒莊位於波爾多東南部,佔地六十公頃,其中三十公頃是以紅葡萄為主的葡萄園,還有倉庫、酒窖和酒廠。

法新社引述負責這項交易的地產公司負責人的話說,這個建有城堡的酒莊如"迪斯尼樂園一般", 名字可以使人想起"美多克地區上等好酒"。

據地產公司介紹,該酒莊年產葡萄酒十六萬瓶。

行業內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國企業首都購買波爾多酒莊,並會成為企業資質和營銷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同時,由於當地酒莊售價目前處於低谷,業界也認為中國企業這次"撿了個便宜"。不過現在一般的價格也在一萬八千到兩萬歐元一公頃。

新興市場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中國購得的這個酒莊同數百萬歐元一公頃的"經典酒莊"相比名氣上還有很大差距,但畢竟使中國企業獲得了一個立足點。

此前曾有新加坡、印度和俄羅斯企業試圖購買當地酒莊均沒有成功,波爾多目前只有日本企業擁有一個酒莊。

據互聯網上得到的信息,總部設在中國青島的龍海國際貿易公司主要從事葡萄酒進出口貿易,並在建設一個"葡萄酒城"進行展示和銷售。

隨著經濟的發展,飲用葡萄酒成為中國新的消費時尚,近年波爾多地區出口中國的數量成倍增長,而且對高檔品牌需求尤為旺盛。

BBC中文部在法國的特約記者翁素雲說,法國酒商不僅看好中國的市場,對中國資金進入法國釀酒業也持比較積極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