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麒麟直逼首位朝日:07年啤酒類飲料供貨量

2008.01.21
07年啤酒類飲料供貨量:麒麟直逼首位朝日

  日本啤酒行業1月17日統計的2007年啤酒類飲料(啤酒、發泡酒、第三類啤酒)的供貨量(按照納稅額計算)結果顯示,朝日啤酒的佔有率佔 37.9%,連續7年位居榜首。業績良好的第三類啤酒業務擁有熱銷商品的麒麟啤酒僅以0.1個百分點之差緊隨其後。但是啤酒的市場整體供貨量則跌至自實施 現行統計的1992年以來的最低記錄。由於以年輕人為主逐漸告別啤酒,各公司計劃漲價的08年,市場可能會進一步萎縮。

  去年各商品的日本銷量排名:第一位是連續11年居首的朝日的啤酒“Super Dry”。麒麟的第三類啤酒“Nodogoshi〈生〉”超過了該公司的啤酒“一番榨”,躍居第二位。發泡酒和第三類啤酒比去年多出一種商品,有六種商品進入前10位。

  各企業的佔有率方面,朝日比上年上升0.1個百分點,麒麟佔37.8%(同比上升0.2個百分點),三寶樂啤酒佔12.5%(同比下滑0.4 個百分點),三得利佔11.0%(同比上升0.2個百分點)。佔有率下滑的三寶樂啤酒雖然高級啤酒“YEBISU”業績良好,不過發泡酒等業務陷入苦戰。 (1月18日 《日本經濟新聞》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