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台灣新政府將設「長照局」;臺灣大學-京都大學共商高齡照護實務與研究

引頸待盼每年100億台灣新政府將設「長照局」
香港01 - 2 hours ago

新政府新氣象林全將成立長照局-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53653
Translate this page
8 hours ago - 準總統蔡英文注重長期照護政策,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專家,討論後決定未來將成立長照局,統一管理長照基金。《聯合報》報導, ...

【京都大學公衛學院院長率團來訪 共商高齡照護實務與研究】
2016年3月1至5日,日本京都大學公衛學院院長 Prof. Shunichi Fukuhara率領四位來自京大和福島醫學大學(Fukushima Medical University)的學者(Sugihiro Hamaguchi主任、Rei Goto副教授、Teruhisa Azuma副教授和Toru Naganuma博士),來臺大公衛學院與院內同仁學術交流。雙方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護及臨終醫療為主題,一方面參訪臺大及臺北巿相關設施與制度,另一方面討論跨國研究的可能。
京大參訪團在臺北短短5天期間,行程相當密集。在參訪部分,包含:1) 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分享安寧照護經驗;2) 參訪臺大醫學院/醫院的家醫科/部;3) 參訪臺大醫院北護分院並與當地社區組織代表聚會;4) 拜會臺北市衛生局;5) 拜會本校楊泮池校長、郭鴻基教務長及張淑英國際長。在研究議題討論方面,共有公衛學院11位教師與7位學生,以及臺大醫學院和醫院8位教授及醫師,加入一整天的交流討論,聚焦出合作主題。
由於臺大公衛學院與衛生局在今年2月4日剛簽署合作協議書,強調雙方在教學、研究及服務的合作機制,其中即包含全球衛生合作和推動。透過這次日方外賓實地參訪,為未來三方(北市衛生局、臺大、京大)開啟合作契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