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老後

Justing 傳來的 不知為什麼缺一.  結語處已有人貼出.  有些看法不盡然譬如說有人分產不錯.....


2. 盡早處理掉不能留下的物品
3. 關 於遺體遺骨的處理,最好選擇不會讓生者感到困擾的處理方式,並 且讓生者充分瞭解自己的意思。
4. 準備好一切身後事費 用及謝禮,千萬別認為別人的幫 助是出於義務或理所當然。『連身後事都顧面面俱到』, 作者認為單身者若能抱著這種想 法享受人生,便能安心的走完人 生最後一程。

      結語:
俗語說的好「有理財就不 窮、有計畫就不亂、有準備就不 忙」,身為老人 預備軍的我們,是否做好準備 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日後就 無須憂心老後生活。
要 準備第一件事就是能老健,平 時就要注重三 養:吃得營養、注重保養、要有修 養。
第 二是老 居:與其過度恐懼孤獨,ㄧ定要和兒孫同住,過著忍氣吞聲的生活,不如獨自享受單身之樂,無論都會或郊區,住最適 合自己的地方。
第 三是老 本,既然養兒已 無法養老,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 立自強了,老本ㄧ定要保得好,不進棺材前ㄧ定不分家 產
第 四是老 友:有個好朋友、好飯友和伴侶 ㄧ樣重要,平時要廣結善緣,多認識各類朋友,是單身貴族享受生活的一項祕訣。

總 之:
不管你是長壽的歐吉桑或歐巴桑,到最 後都是ㄧ個人, 這句話ㄧ點也不悲涼,也不可 怕,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全看 你有沒有成熟的心理。喜歡就值 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 ㄧ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 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ㄧ代。

老朋友們切記!我 們注定是 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被兒女拋 棄的第ㄧ代,千萬不要“人 在天堂,錢 在銀行”什 麼「一個人很寂寞」、「老了沒 人照顧」等種種負面訊息,早已 是過時的說法。認清:財富只是 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 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當個「樂 在享受單身暮年」的人,人生就 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條件 是:身 體強健,有錢、有閒、有朋友, 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祝福我們大家都有~彩色的熟年快樂幸福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