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江蘇聖果葡萄酒業

2008.02.20
朝日啤酒和丸紅計劃在中國產銷葡萄酒

  朝日啤酒和丸紅將與中國當地企業合資生產和銷售葡萄酒。包括當地造酒公司在內,三家公司共同出資,在江蘇省成立新的業務運營公司。計劃由新工廠生產的 產品將於10月開始面向家庭和業務用途銷售。日本大型食品廠商在中國生產葡萄酒尚為首次。隨著中國生活水準的提高,葡萄酒的消費量逐漸增加,預計該市場將 日益增長。新公司的目標是2013年銷售額達到38億日元。

  今年成立的新公司名為“江蘇聖果葡萄酒業”(江蘇省南通市),註冊資本為13億8000萬日元。旗下擁有啤酒公司“大富豪啤酒”等企業的江蘇富豪酒業出資40%,朝日啤酒和丸紅分別出資30%。總經理由富豪酒業派遣。

  新工廠將於3月動工建設,8月竣工。最初的生產能力為每年5000kl,將根據需要擴大產能。計劃09年生產2000kl,2013年生產1萬kl。(2月19日 《日本經濟新聞》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