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Sangría 是西班牙最有名的雞尾酒

【西班牙美食 & 食譜 ∼ Sangría】
夏天到了,又是喝 Sangría 的季節啦!
Sangría 是西班牙一種調酒,正確的說,Sangría 是西班牙最有名的雞尾酒,大概也是每個西班牙人從學生時代就會調的一種酒精飲料。
我們以前在學生公寓裡舉辦 party
時,把大的臉盆(對!就是台灣用的塑膠臉盆)洗淨後裝滿便宜的紅葡萄酒,然後在紅葡萄酒裡加入檸檬汁、柳橙汁、糖、切丁的檸檬、柳橙、水蜜桃、鳳梨、蘋果、香蕉
... 等各式水果,再加上一點白蘭地(或是苦艾酒)、一點碳酸飲料(汽水)、一點香料(丁香、肉桂、八角茴香 ... 等)以及冰塊,就成了 Sangría 了!
基本上,剛剛調好的 Sangía 味道沒那麼好,要等一兩個小時,水果的味道融入 Sangía 之後,才是最棒的!
在這裡附上 youtube 上的 Sangría 食譜:
http://youtu.be/BrQawaCexrQhttp://youtu.be/NuDtGPX38nY
有沒有人試著在家做做看?要不要分享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