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INDIA pale ale (IPA)印度淡色艾爾

Fuller's IPA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dia_Pale_Ale




印度淡色艾爾India Pale AleIPA)是一種酒花氣味濃郁的淡色艾爾,最早於19世紀英格蘭釀造。已知「印度淡色艾爾」一詞最早出現在1829年的「雪梨公報」(Sydney Gazette)。這種啤酒也可以稱作「為印度釀製的淡色艾爾」、「印度艾爾」、「淡色印度艾爾」或「出口印度的淡色艾爾」。

歷史[編輯]

「淡色艾爾」原義是指由淡色麥芽釀製的艾爾啤酒。與後期不同,18世紀早期的淡色艾爾使用很少量的酒花。直到18世紀中期,大部分淡色艾爾使用焦炭烘烤過的麥芽,如此製造麥芽的過程大麥受煙熏和烘焙較少,因此可以產生顏色較淡的啤酒。十月啤酒便是其中之一,這種淡色啤酒使用一定量的酒花,並且需要窖藏兩年,在本土十分受歡迎。
最早出口啤酒到印度的酒商是米德塞克斯埃塞克斯交界處Bow Brewery的喬治·霍奇森(George Hodgson)。Bow Brewery的啤酒在18世紀晚期由於酒廠位置和霍奇森寬鬆的18個月信譽額度而在東印度公司商人中廣受好評。霍奇森的十月啤酒於在航運條件下獨享的風味,使其在運送至印度的啤酒中得到印度客戶的高度認可。酒廠在19世紀初交由霍奇森的兒子們進行管理,但他們的生意卻不得人心。同時期的伯頓酒廠由於啤酒新稅而失去了俄羅斯的歐洲出口市場,急切尋找新的出口市場。
為滿足東印度公司的需求,Samuel Allsopp & Sons酒廠開發出一種具有霍奇森印度啤酒風格的加重酒花淡色艾爾。其他伯頓酒廠,包含Bass Brewery和Salt's Brewery,同樣亟待替換他們喪失的俄國市場並快速跟隨Allsopp的引領。可能是釀造過程中伯頓水質帶來的優勢,使伯頓產印度淡色艾爾奪得酒商和印度客戶的青睞,但霍奇森十月啤酒對伯頓酒廠產印度淡色艾爾的影響十分顯著。
早期的IPA,如同伯頓酒廠和霍金森酒廠出品,也僅僅比同期啤酒酒精度略高而並不能視作高度艾爾。但這種酒有更多比例麥汁良好發酵使得殘糖更少,而且酒花使用量也更多。早期IPA相比同期啤酒更烈的普遍說法實際上只是傳奇。同期發往印度和加州波特啤酒也在航行後保存良好的風味,很多人所宣稱霍奇森啤酒配方超越其他啤酒而適應長途運輸的說法很可能是錯誤的。可以確信的是在1860年代,印度淡色艾爾在英格蘭的釀造已十分普及,而且他們相比波特和其他眾多艾爾具有更高發酵度(attenuation)和更重的酒花風味。
出口型淡色艾爾即所謂「印度淡色艾爾」的需求在1840年左右的英格蘭迅速發展,之後IPA在本土也十分流行。許多酒廠在19世紀晚期去掉了印度一詞,但記錄顯示這些「淡色艾爾」保持了早期IPA的特點。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的酒廠在1900年之前也開始生產IPA,有關記錄指出這些啤酒和當時的英式IPA風格相同。

英國[編輯]

IPA在英國通常指低濃度啤酒,如格林王(Greene King)IPA和查爾斯·威爾斯(Charles Wells)的老鷹IPA。這些IPA的酒精度數通常為4%或更低,這是由於這些啤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開始釀造於不列顛,那時對於啤酒原料的稅費上漲,酒廠紛紛降低他們啤酒的烈度。




Happy New Year! Enjoying some India pale ale tonight? This is how the amber, hop-laden brew conquered the world:http://econ.st/1Gk6Hz7 ‪#‎econarchive‬
INDIA pale ale (IPA) had a good claim to be the first global beer, before lager took a grip on the world’s tipplers. Now IPA, an amber, hop-laden brew, high in...
ECON.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