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世界最貴」雞尾酒

倫敦調酒師推出「世界最貴」雞尾酒

更新時間 2012年 10月 12日, 星期五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07

薩爾瓦多·卡拉布萊斯
這款雞尾酒不僅最貴,而且用了世界最老的原料。

倫敦一名調酒師周四(11日)宣稱創造了世界上最貴的雞尾酒,並申請了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這名叫薩爾瓦多·卡拉布萊斯(Salvatore Calabrese)的調酒師,用了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和1789年法國大革命之前的原料配成了這款每杯價值5500英鎊的雞尾酒,並把其叫做「薩爾瓦多的奇跡」。
這款雞尾酒不僅最貴,而且用了世界最老的原料。
吉尼斯世界紀錄稱,他們正在調查此酒的價值。目前最貴的雞尾酒在迪拜一家酒店出售,價值3766.52英鎊。

「薩爾瓦多的奇跡」於11日在倫敦花花公子俱樂部(Playboy Club London)裏卡拉布萊斯酒吧(Mr Calabrese's bar)調成。

酒吧發言人宣稱:「今天,我們傳奇的調酒師薩爾瓦多·卡拉布萊斯大師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創造了世界上最貴的雞尾酒。」
「這款酒叫「薩爾瓦多的奇跡」,用經典復古原料製成,每杯價值5500鎊。」

世界最古老的原料
這款雞尾酒用了四款原料:40毫升1778年的Clos de Griffier老幹邑(Vieux Cognac),20毫升1770年的蒔蘿利口酒(Kummel liqueur),20毫升約1860年的庫拉索桔酒(Orange Curacao),和少量約1900年的安格斯特拉苦酒(Angostura bitters)。

早在今年7月,薩爾瓦多就打算調這款酒,但不幸有一瓶1788年的幹邑被一位客人打碎了。
薩爾瓦多在調酒前說:「當時原料被打碎的時候我真是絕望極了。我覺得我破世界紀錄的夢想破碎了。但是謝天謝地現在一切都有了,現在終於可以試了。」

吉尼斯世界紀錄發言人說:「我們已經確認收到了出於倫敦的世界最貴雞尾酒的官方申請。」
「目前世界最貴雞尾酒紀錄由阿聯酋迪拜的卓美亞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Hotel)裏的空中觀景酒吧(The Skyview Bar)保持,每杯價值27321阿聯酋貨幣迪拉姆,相當於3766.52英鎊或7439美元。

「吉尼斯世界紀錄只有在收到證據三個工作日後才能確認世界紀錄申請是否成功。」
薩爾瓦多是一名復古幹邑專家,之前在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富人區的公爵酒店(Dukes Hotel)工作。他收集了價值100萬英鎊的精美幹邑,很多在倫敦花花公子俱樂部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