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李明宗與曹永洋

 在河內AN Khanh餐廳,河粉現場製作與切條烹煮過程,但因為隔著玻璃,影像不是很清晰。但至少對我而言是第一次見到。

跟[鴛鴦戲水]告別
李明宗
多年前購買此裝框的[鴛鴦戲水]木雕,但並無機會掛出來欣賞,一直放在書房某個角落蒙塵。
想想還是「斷捨離」為宜,今天下午就將該工藝品帶到萬華西昌街送給賣二手藝品的蔡先生,至於為何送給他,我曾經於2022年2月11日撰文表述過,就將舊文分享如下。
【善良的市井君子】
李明宗
大約一年半前,在萬華西昌街認識「落難君子」 Gary Chen,這條街上有許多地攤販售雜貨藝品,但他沒有什麼像樣的東西可以賣,就隨手塗鴉速寫賣畫,一張20元、50元都行,混個吃飯錢。他的前半生相當豪奢風光,但晚年卻淪落至此,令人慨嘆。
我若遇到總會和他聊天,也用比較優厚的價格購買其速寫,偶爾拿些小物件給他販售,也請他吃過一兩餐。他的攤位近旁有個壯碩長鬍子的同行,還蠻關切他的,有一回我們正在閒聊,這個先生湊過來問他說:「我便當分一半給你好嗎?」,他暫時還不需要,婉謝了,但這位仁兄那份相濡以沫的待人情誼,我是相當有感的。
嗣後再遇到 Gary Chen兩次後,已經很久不見了,由於去年萬華受到疫情相當嚴重的衝擊,我有不祥的預感。每每走逛西昌街時,就會問問這位仁兄是否再見到過?由於有共同的朋友,而且我也欣賞他這樣的人,如果正好有買了什麼美味麵包或糕餅,就會請他吃,他也大方地接受,很直率坦然,這樣的人我頗欣賞。有機會我會把家中某些物件送給他販售,若能對於生活多少有點助益,也是好事。他姓蔡,長我一歲。
所有心情:
你和其他5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