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Grey Power; elderly driver 汽車貼紙



紐西蘭有業者推出「老人開車」(elderly driver)的汽車貼紙,聲稱可以讓道路上其他駕駛「格外留心」、更有耐性,有助減少交通意外。不過有長者組織批評,這類貼紙是年齡歧視,無助交通安全。
 
總部設在奧克蘭(Auckland)的「安全奶奶」(SafeGrannies)指,售價約12紐元(約252元台幣)的「老人開車」貼紙,是希望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隔壁車的駕駛是老人」。令他們看了後,開車態度能更謹慎、更有耐性,效果與「寶寶在車內」(baby on board)的貼紙類似。
 
不過長者組織「銀髮力量」(Grey Power)批評,此舉是年齡歧視,認為汽車貼紙無助交通安全,「我不反對有人放在車窗上,但我不覺得這有助交通安全」。
 
對此,「安全奶奶」回應,不少長者稱讚,貼紙讓他們得到更多支援。「安全奶奶」強調,這個貼紙不是要貶低「老人是差勁的駕駛」,相反,根據紐西蘭調查,老人開車比年輕駕駛安全。(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