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全世界都在學「善終」;What people most want in their final months

【經典議題】漂亮謝幕
如何「善終」,不只是個人、家庭的功課,現在更是全球都在學習的社會改造工程。
日本提出「生前整理」、「終活」的概念,市面上各種提供SOP的筆記本和書籍,提醒民眾思考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要如何規劃?要如何被治療?喪葬費用與方式如何安排?死亡時要通知誰等問題,都可以先想好,寫下來。
日本近年流行起「終活」一詞,歐美開始談「預立醫囑」。除了醫療機構必須明確定義「無效醫療」與放手的時機、方法外,你我的觀念也需要改變。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Dying Brazilians' main concern is to be at peace spiritually; Americans and Japanese are more worried about burdening their families with the high costs of care

Our survey of what matters most at life’s end
ECONOMI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