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德國中年人對於年老時最大的擔憂還是身體健康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40歲到55歲之間的德國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自己到75歲之後的經濟條件會比較糟糕。但是,也有四分之一的人認為,自己年老之後的財政狀況會很不錯,甚至非常不錯。而其餘人則表示不清楚,或認為自己屆時狀況一般-不太有錢,但也不至於窮困潦倒。
這是德國保險同業公會(Gesamtverband der Deutschen Versicherungswirtschaft)委託一家研究機構所得出的調查結果。
進行本次研究的希努斯研究所(Sinus-Institute)近日在柏林公佈相關研究報告稱,26%的德國中年人認為年老時會面臨大問題。在研究所涉及的三個領域-健康、財政和社會關係中,他們覺得自己至少在其中兩項前景悲觀。希努斯研究所的專家伯格施德特(Silke Borgstedt)表示,這一結果"令人憂慮"。在接受調查的這些"未來退休人員"中,只有18%的人對於自己的老年生活感到積極樂觀。
根據調查結果,缺乏鍛煉的人更傾向於擔心自己的健康狀況。對於朋友和家庭不夠重視的人,則會害怕晚年孤獨。不願存錢或無力儲蓄的人,則會對於今後的財政安全提心吊膽。
最擔心健康問題
但綜合而言,德國中年人對於年老時最大的擔憂還是身體健康:38%的人認為,自己老了以後身體狀況會變得糟糕。但相形之下,他們對於未來的社會交往是最有信心的:三分之一的人相信,自己年老時也能與親朋好友保持良好聯絡。
這項針對德國中年人所進行的調查還得出了以下結果:44%的德國中年人擔心變老,但也有19%的人自稱對此毫不擔心,剩下的37%則表示"不那麼擔心"。21%的人已經開始積極規劃退休生活,或至少開始為此進行準備。大約五分之二的人則基本或根本沒有這個打算。
石濤/樂然(德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