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老後人生 (Sonya)

見聞追想錄----老後人生

Sonya (Our lightning) - http://mylightning.blogspot.tw/
最近我朋友老爸在家裡因細故跟女兒不愉快,遠遠衝她喊:以後,你媽媽要是先走,我不要你來顧,我會出錢請外勞來顧我,我不會靠你! 我把這段話轉述給幾位女性友人聽,大家聽後,莫不從鼻管裡噴出一道或好幾道氣流,哼,哼哼! 然後女性的評述來了: 請外勞來顧?那麼簡單啊?他以為外勞一定都顧得好啊?講難聽一點,要是請到脾氣差一點的外勞,沒人負責監督,那外勞在家打他一拳,推他一下,誰知道?受氣要說給誰聽?被虐要誰來處理? 就憑他那樣一輩子沒做過家事的人,要指點外勞怎麼買菜燒飯,整理房間,怎麼推他出去散步,幫他洗澡,怎麼帶他去看醫生拿藥,他以為很輕鬆很容易嗎? 外勞也不是光顧你,不放假的,她放假的時候,你怎麼辦啊?誰接手照顧? 外勞來的時候,一切要重頭教,你要教她怎麼坐車,怎麼辦事,怎麼去郵局寄東西給家人,也要記得她的生活不是只有雇主!對了,我家顧我媽媽的瑪利亞有天晚上忽然肚子痛,痛得不得了,我趕緊送她急診,原來是盲腸炎,住院開刀,都是我在張羅。要不是有我,我媽腦筋糊里糊塗了能怎麼辦?外勞也是人,也會生病,也有七情六慾。千萬不要以為有錢請外勞就萬事ok了! 一位朋友補上最後幾句:你知道嗎?我們的爸爸媽媽可能是最後一代請人來照顧他們,身邊還有子女監督照管的。我們自己老了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什麼都要靠自己了。不論有沒有子女。那時候,也不一定還有外勞這個天使族群...... 唉,唉唉。...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