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老謝看世界:中國把紅酒生產當工廠

財訊新增了 6 張新相片
【老謝看世界:中國把紅酒生產當工廠】
到寧夏的行程,有一個點是參觀銀川的洒莊,因為,賀蘭山緯度跟法國紅酒區緯度相若,加上賀蘭山土質也適合種葡萄,因此,寧夏自治區的重點產業之一是發展紅酒相關產業。
本來我以爲參觀酒莊會像是參觀法國或義大利那種詩情畫意的酒莊情調,結果,完全不是那回事,比較像參觀工廠。
我們來到央企中糧集團的酒莊,現場解說員帶我們看紅酒生產線,她一開口就說是「參觀車間」,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參觀的是紅酒生產工廠。這座廠每小時產出10000瓶紅酒,生產線很大,流出的紅色汁液流進生產線,一貫作業到裝瓶,放進橡木桶,這是生產紅酒的一貫作業生產線,這跟歐式紅酒文化迥異。
把紅酒當工業,跟把紅酒當文化,最後結果一定不一樣,原來我們不是參觀酒莊而是參觀製酒工廠。早安各位粉絲!
★加入財訊按個讚!跟著老謝看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wealth1974
‪#‎老謝看世界‬ ‪#‎紅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