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埔桃酒」世界葡萄酒競賽奪金

也許您不知道甚至也不相信,素有葡萄酒奧斯卡之稱的巴黎世界酒類競賽,可是將由后里金香葡萄釀製而成的「埔桃酒」評比為世界第一哦!






台灣「埔桃酒」世界葡萄酒競賽奪金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繼去年在巴黎世界酒賽贏得金牌,台灣「埔桃酒」13日又在倫敦舉行的世界葡萄酒競賽再度奪金。圖:翻攝網路
去年才在巴黎世界酒賽贏得金牌,台灣「埔桃酒」13日又在倫敦舉行的世界葡萄酒競賽再度奪金,這是台灣第1次參加這個被譽為國際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競賽,獨特風味令各國評審讚嘆。

有32年歷史的英國世界葡萄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今年共有來自俄羅斯、以色列、日本等47個國家,超過1萬4000款葡萄酒參賽,來自全球100多位裁判以長達2週,採盲品方式評鑑,由台中后里樹生酒莊釀造的「埔桃酒」脫穎而出奪得金牌,寫下台灣葡萄酒揚名國際的佳績。

目前在高雄餐旅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陳千浩,畢業於法國勃根地大學釀造學系,自2005年開始與樹生產銷班酒莊的莊主洪吉倍與洪良杰父子合作,陳千浩技術轉移,以后里金香葡萄Moscato Oro為原料釀造「埔桃酒」,期間歷經多次失敗,在農糧署與台中農業局積極輔導下漸露曙光。

「能從1萬多款葡萄酒中拿下金牌我太驚訝了,眼淚都掉下來了!」陳千浩表示,「埔桃酒」去年3月在巴黎世界酒類競賽(Vinalies Internationales)獲得金牌,今年再奪得英國的世界葡萄酒競賽,這對他們是極為重要的肯定。

陳千浩說,台灣因氣候緣故,每年7月中旬葡萄採收時經常遭遇颱風而影響葡萄成熟度,在先天條件不如歐洲傳統釀酒國的情況下,必須靠嚴謹的耕種培育,嚴選最佳品質的葡萄,並仰賴先進技術才能逐漸獲得國際肯定。

他說,「埔桃酒」必須經過5年熟成才能散發風味,初期每年僅生產800瓶,每瓶販售新台幣250元乏人問津,去年在巴黎得獎後,售價提高到2000元,後年起每年的產量將提高到1500瓶。

陳千浩正計畫擴大生產「埔桃酒」,引進法國最先進的蒸餾設備,讓台灣的美酒能永續經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