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如今72歲等於古代30歲”

“如今72歲等於古代30歲”英國《金融時報》 諾爾瑪•科恩倫敦報導
科學家宣稱,過去100年間人類平均壽命快速延長,以至於現在的72歲相當於過去的30歲。
的確,位於德國羅斯托克的馬克斯•普朗克人口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Demographic Research)的研究人員表示,自1900年以來,在降低各個年齡段人群死亡率方面的進展如此快速,以至於人類預期壽命的提高速度超過了此前20萬年(各種類人動物在20萬年前開始向現代人進化)。
該研究得出的結論是,人類預期壽命提高的速度影響如此深遠,以至於工業化經濟體措手不及,沒有從成本上準備好為這麼多人提供這麼長久的退休收入。
這份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上的研究,選取了瑞典男士和日本男士為研究對象——這兩國是當今預期壽命最長的兩個國家。
研究發現,1800年瑞典男士和日本男士的預期壽命更接近從事打獵和採集活動的原始人類,而非當今瑞典和日本的成年男子。
從事打獵和採集活動的原始人在30歲時的死亡概率,相當於現代瑞典或日本男士72歲時的死亡概率。
另外,參與該研究的科學家們表示,人類壽命的可能極限不再清晰。馬克斯•普朗克的博士後研究員、該研究的領導者奧斯卡•布格爾(Oskar Burger)說:“人類壽命可以延長到多少歲?我們無從得知。”
譯者/闌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