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蓝樽(上海)酒业赔偿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由于抄袭产品包装,上海一家法院日前判令一家中国公司向英国饮料集团帝亚吉欧(Diageo)支付125万元人民币(合18.3万美元)的赔偿金,显示出中国政府打击猖獗盗版行为的决心。

该法院判定,蓝樽(上海)酒业公司(Blueblood (Shanghai) Wine Co)抄袭了帝亚吉欧集团知名的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whisky)的酒瓶设计和包装,并且在上海政府于2006年收到帝亚吉欧集团的投诉并对其处以罚款后,仍在继续其抄袭行为。此次判决的赔偿金额异常之 高,而且适逢上海政府开展打击盗版的专项行动之际。政府官员试图通过此项行动展示他们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专门从事知识产权案件的律师们表示,虽然帝亚吉欧案的裁决明显是宣传攻势的一部分,但也的确表明,中国政府对待假冒伪造行为的态度比前几年严厉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