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Making sense of wine《葡萄酒好喝的秘密》

葡萄酒好喝的祕密 Making sense of wine


  《葡萄酒好喝的秘密》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提醒:葡萄酒是大地的傾吐,是產地土壤與葡萄品種的唱和。書中把很多有關葡萄酒的神話一掃而光。為什 麼餐廳侍者會在開瓶後把軟木塞拿給我們瞧一瞧?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又該做些什麼?另外,有所謂「正確」的葡萄酒杯嗎?雖然克拉瑪的答案基本上是否定的,但 他依然會告訴你,什麼樣的酒杯才分別是喝紅酒、白酒和香檳時的上選。

  克拉瑪告訴我們,最初,葡萄酒給他的觀感是「派頭十足、盛氣凌人, 加上它那令人望而生畏的複雜性,還是敬而遠之為妙。」不過,後來他發現「一種葡萄酒的是好是壞,存在著一定的客觀標準,而不只由各人口味決定。」 「葡萄酒以最明確無疑的方式吐露出它們的原產於何地,讓我們有機會竊聽到土地的呢喃。終於,我們有了一本奇書,在書中發現了葡萄酒好的秘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