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沈政男演講主題: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 3月25日(六) 下午14:00-16:00

我要演講失智與長照了,
歡迎好友們前來指教!
我關心很多議題,
也撰寫不少評論,
我的文章有幸得到好友們肯定與讚賞,
但在這些議題與評論裡,
若要舉出一項我最專精的主題,
那當然就是失智與長照了。
如果您覺得我的時事評論還不錯,
那麼我講的失智與長照,
將更值得推薦給您!
如果您覺得我的時事評論不怎麼樣,
那麼我講的失智與長照,
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由歐美經驗可知,
失智與長照,
將是未來二十年台灣社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也是您非常可能會遭遇的議題。
怎麼說?
八十歲以上得失智症的機會是五分之一,
以一個四口之家來說,
老爸、老媽、先生、太太,
只要活到八十歲,
就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得到失智,
因此四個人加總起來,
幾乎就是百分之八十的機會,
而如果活得更老,
就接近百分之百了。
不是要盡孝道照顧失智老爸老媽,
就是鶼鰈情深不忍離棄,照顧失智老伴,
再不然,就是自己失智了,
需要別人照顧。
每一個人遭遇失智症的劇本可能不同,
但相同的是,
都需要長照資源的協助。
失智症很多人在講,
但我獨特之處,是連帶長照一起講,
兩者是一個硬幣的兩面,
相生相剋,不能偏重偏廢。
我從事失智臨床照顧十七年,
接觸過兩千位病患與兩千個家庭,
也撰寫幾十篇相關文章,
並到各大機關學校與媒體演講相關主題,
已經累積了一整套熟能生巧的演講題材,
保證兩個小時絕無冷場,
也保證深入淺出、寓教於樂,
不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無論是對這主題完全陌生,
還是略有認識的病患與家屬,
甚至是學有專精的醫療與照顧人員,
相信聽完以後都會有所收穫。
演講主題: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講座時間:106年3月25日(六) 下午14:00-16:00
地 點:南投文化中心演講廳(南投市建國路135號B1)
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mx9iB88yfuvYGotr1
歡迎好友們蒞臨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