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面對高齡化社會的善終權,民眾的心理已經做好準備,但公部門卻顯得落後許多。」老年健檢之後呢? 銀髮族保健之道 老人用藥安全


“雖然台灣的安寧觀念起步較歐美晚,但民眾對安寧的需求與響應是越來越前進。
《經濟學人》一五年調查,台灣的安寧療護品質整體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六,
包括《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實施後,簽署「臨終不急救意願書」(DNR)的人數,每年也都以倍數增加。
然而,「面對高齡化社會的善終權,民眾的心理已經做好準備,但公部門卻顯得落後許多。」醫改會研究員辜智芬說,
很多縣市的安寧病床不足,是否能照顧到,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安寧照護,這是法律啟動後,政府必須一起跟上的配套措施。”

人生,終有一死,但我們一輩子在逃避這個結局。 在科技發達下,越來越多人在醫療現場被延命加工,一息尚存,卻毫無尊嚴。 年初,亞洲第一部善終法案《病人自主權利法》立法通過,開啟「自己善終,自己來」的新紀元。…
BUSINESSTODAY.COM.TW




臺大醫院健康電子報2015年08月


老年健檢之後呢?
銀髮族保健之道
老人用藥安全

沒有留言: